close

女人在愛情裡的姿態都是自己選擇的,

有的像鮮豔的花朵,在風中綻放,在風中昂揚,在風中飛舞;

有的像垂死的枯枝,在風中凋零,在風中枯萎,在風中沉寂。

1

魏迦跟男友交往許多年,兩人家境都不是太好,也因此更相知相惜,他們在同一座城市裡,為共同的未來努力著。周圍的朋友也都以為他們會一起走到最後。

後來,男友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需要出差,兩人變得聚少離多,靠著每天的視訊聯繫,魏迦對彼此的感情依然非常有信心,她相信這麼多年都能走過來,未來也能這麼走下去。

但愛情長跑有時偏偏比不過一些碰巧,碰巧魏迦男友在外地認識了一位富家女,碰巧這個女孩喜歡上他,碰巧他的功利心一觸即發。於是,這些碰巧將魏迦的臉狠狠打腫。

男友提出分手,魏迦從不可置信到不得不信,她依然每天打電話給他,哭著說兩人共有的那些曾經。

男友後來終於心軟,答應繼續跟魏迦在一起。

但一切都變了,他不會再主動打電話過來,也不會再噓寒問暖,就好像是配合著魏迦的劇情在演出。

過了一陣子,魏迦才發現,男友早已經跟那個女孩在一起了。

若說是劈腿,那劈腿的人心裡面應該住著兩個人,但魏迦心裡清楚,男友的心裡裝不下她。

這麼多幾年的感情,怎麼能說不要就不要了?”她不明白。

而愛情的奇妙就在於開始的時候需要兩個人的同意,而結束只要一個人決定。

一段感情的經營需要很多心力與時間;而一段感情的滅亡,卻只在一瞬間。心變了就是變了,就算他還在你身邊,也回不去從前。

 

 

2

魏迦終於決定放手。

她開始在深夜飲酒,在深夜痛哭,在深夜不由自主地滑著他和她出遊的照片。她淹沒在失戀的情緒裡,此時此刻,任何的關懷都是多餘,任何的安慰都沒作用。她就在你面前,卻聽不見你。

或許是名利的誘惑,或許是新鮮感作祟,又或許有什麼其他,讓她的愛情城堡一夜之間崩塌了。我想她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療傷,甚至以後可能不會再相信愛情了。

但我錯了,我錯估了她。

當我再見她的時候,我大力捏了一下身旁的朋友,從友人的痛呼聲中確定我不是在作夢。魏迦出落得比以前更美,笑得比以前更嬌俏,身上沒有一點點悲傷的影子,身旁是一個氣質外貌都更勝前任百倍的男伴。

過去那些事忽而被推得好遠好遠,一切都是那樣地雲淡風輕,就好像不曾存在過一樣。

後來我才知道,魏迦最後給了自己一個期限,她允許自己再用一週內去流淚、去緬懷、去自怨自艾,去用任何消極的方式發洩情緒。然後就要跳出這個迴圈,重新開始。

而後,她將自己拖出房門,強迫自己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藉此來忘記傷痛。

 

 

3

現在的魏迦並不避諱談及過去,她說過去的那段經歷確實是痛苦的,但也帶給她成長,讓她成為現在更好的自己。現在的她明白了自己不是個附屬品,她是一個獨立的存在,獨立於男人與感情之外的存在。失去了誰都能好好活下去,再也不需要搖尾乞憐。

我不是白富美,但我仍然有愛的能力與愛的權利。放下過去的傷痛,才能擁抱嶄新的未來

自此之後,她的愛情永遠色彩飽和而鮮明,用盡全力去愛,讓快樂充滿相處的每一秒。當有一天褪色了,兩人當中有人不願意再細心呵護這段感情,她也不會再苦苦哀求對方留下來。

為不值得的人傷心太久了,你就沒有時間為值得的人去快樂。

愛情是美好的,如果想要,就全心全意投入,如果不想要,就果斷放棄。別因為其他的因素讓一段感情苟延殘喘,除了愛,沒有什麼能帶來幸福。而愛情最重要的,就是讓兩個人比一個人的時候更幸福。也因此,別讓對方為了愛以外的原因留下,不論是同情還是習慣。

春青這麼短,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在悲傷上。你應該專注在每段感情上,活得像隻孔雀,永遠驕傲、永遠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