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公寓電影版上映後罵聲一片,豆瓣不到三分。

它就像我許久未聯絡的老朋友一樣,從萬眾期待走向萬眾唾罵,我心中是感傷的,也有很多感觸。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或許從遇見的那刻開始,我們就應該好好準備說再見。

下載.jpg


愛情公寓裡面所住著的青春,是劇裡那幾個年輕人鮮明的個性和有趣的互動,還有那一首"我的未來式"

吸一口純氧就漂浮的青春、練習飛行角度的青春、我的未來式由我作主的青春......,一句句、一幕幕都是再也回不去的,我們的青春。

它曾經真實地活過,但再也不復在了。

 

打開回憶的匣子,裡面有過往的愛情、友情、以及更多關於年少的一切,曾經存在,但距離現在已經很遠。

愛情公寓電影版告訴了我們 : 這些年,人事已非,誰也回不去從前。

 

如同張嘉佳所說:

"一個人的記憶就是座城市,時間腐蝕著一切建築,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 "

回憶都已經成為沙城,再美麗也不堪碰觸。

 

曾經你愛過的那個人,他現在的模樣可能已經找不到任何一點讓你心動的理由,曾經你要好過的朋友,現在可能已經找不到任何共通的話題。

整個世界,包括我們自己都一直在改變,又怎麼能以為從前的人事物都還會跟記憶中一樣呢?

 

就像咪蒙說的那樣:
我們得學會接受,有些感情就是階段性的。
勉強要回來,我也不是我、你也不是你了。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朋友,姑且叫她曉晴吧。

在男友跟她分手之後,一直都走不出情傷,男友說過一輩子對她好,她相信有一天男友會迷途知返,她等她!

因為過往的愛情太美好,她始終不相信一切已成過去,始終不願放棄。

這麼一等,好幾年過去了,曉晴封閉的心沒再打開過,卻意外在路上看見那個她心心念念的人。

曉晴幾乎認不出他,圓圓的肚子、雜亂的發,攬著一個濃妝豔抹的女子,舉止輕佻,連說話的方式都變了,哪裡還是過去那個深情的翩翩少年?

她不敢相信當時如果沒有分開,關於愛情的美夢是不是像今日一樣這麼地碎?

她不敢把現在的他和午夜夢迴想起的他做一秒鐘的對比,回憶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歲月的大筆一揮,物是人非。

而曉晴卻因為這段過去,錯過了多少年的花開。

不論回憶有多珍貴,請你勇敢往前走,別執著於過去。讓回憶永遠保有它最美的樣子。

 

sg_0F88N3mIrr.jpg
 

如果沒有電影版,愛情公寓在許多人心中都還是當初的模樣。

人生的每一段過程都像一齣戲,總有落幕的時候,不懂得優雅轉身的人,往往都在最後謝幕的短短幾分鐘毀掉了前面帶給觀眾的美好。

如同無法接受分手的人,小則採用溫情攻勢挽回對方,大則使用各種激烈的手段,一哭二鬧三上吊。不只破壞了自己的形象,甚至讓整段感情都因為失敗的結尾而成為一場惡夢。

 

娜娜的前男友就是這樣一個人,分手之後他有時候很悲傷,喝著哭著醉著,甚至自殘,有時候很憤怒,常到娜娜家樓下等她,揚言要對她不利,

本來兩人還有些過往的情分,分手還有一點掙扎與不捨,後來娜娜被他的這些舉動嚇壞了,直說寧願當初不曾遇見,也不會衍生出這麼多麻煩事,幸好分手得早,否則以後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

 

娜娜前男友的行為洗刷掉了過往所有的甜蜜和往後當情人、當朋友的可能,只留下了現在的恐懼,和醜陋的背影。

讓我想起了於文文的體面:"別讓執念毀掉了昨天我愛過你俐落乾脆。"

就算走到了分岔路的路口,請微笑著說再見,謝謝我們曾經互相陪伴。留下一個優雅的背影,留給彼此緬懷過去的空間。

 

愛情公寓,曾是許多人青春的回憶,現在成了許多人不堪的回憶。

讀了評價,我不敢去看電影,就讓它以最初的形象停留在我記憶中吧!

誰也別再回頭了!

 

arrow
arrow

    牧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