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告訴的理由

1

如果朋友非常依賴他的戀人,根本離不開他,那告訴他不是把他往死路上逼嗎?

 

也有可能他早就察覺了蛛絲馬跡,只是不想結束這段關係而裝聾作啞,你戳破他,反而逼得他不得不去面對他早就知道但假裝不存在的事情。你硬是把他想忽視的蛛絲馬跡攤在陽光下,叫他情何以堪?

 

或許他就是愛面子,想維持表面,不想在大家面前丟臉,但你卻剝奪了他這樣做的權利。可是你戳穿了他;

 

或許他覺得他伴侶只是一時迷失,激情過去就會回來,

或許他就是愛上了對方的浪漫與體貼,也知道代價就是要忍受他的多情,因此願意裝傻下去,就這樣被騙一輩子,你卻讓他無法再保持沈默。

 

2

另外就是你說了他也不一定相信,你有確切的證據嗎?如果他去質問他的伴侶,還要你去當面對質,最後曬選擇相信他的伴侶,那你豈不是落了個裡外不是人?連朋友也不用當了。

 

就算他相信了,也分手了,之後卻走不出情傷,每天以淚洗面。你看著他知道後的悲傷,想起不知情時的快樂,會不會後悔你擅自替他做了決定,逼他知情?他哭著說不怪你,你會不會怪自己?

 

有時候什麼都不知道反而是幸福的。他要的或許就是這一點點的幸福,請你不要殘忍的打碎它。

 

有一對夫妻,女生是家庭主婦,在家裡帶小孩,男生賺錢養家,同時也在外面拈花惹草。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但沒有人開口。

 

畢竟孩子還那麼小,他們看起來也還算一對和睦的夫妻,女生知道了之後,也沒辦法出去工作養活他和孩子,依然只能選擇妥協。

 

真相對他來說太殘忍了,不如就讓他當個快樂的傻瓜吧!或許傻人會有傻福的。

3

有些人可能為了保護朋友,而採取最糟糕的方式,不但不告訴朋友,反而直接去找出軌的人談判,要求對方立刻跟小三劃清界線,就替他保守秘密,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聽起來很有義氣但超級詭異。

 

如果對方堅持不跟小三分開呢?你能打他一頓嗎?就算你教訓了他,朋友就會幸福了嗎?

 

如果對方騙你說會處理,但只是從瞞著你的朋友變成瞞著你們兩個人呢?你朋友睡在他旁邊都可以被他瞞過,他要瞞你很難嗎?

 

就算對方真的跟小三分開了,你又怎麼保證他不會有下一次呢?

連父母都必須尊重孩子每一段感情的開始與結束,你憑什麼替朋友決定對方當下改正,這段感情就可以繼續?

 

你不是上帝,感情的事終究要要由當事人親自在傷痛中成長。

 

告訴的理由

1

朋友的戀人劈腿,辜負了他對愛情的信任,你選擇繼續將他蒙在鼓裡,辜負了他對友情的信任。從你知情不報的那一刻起,你就是共犯。

眼睜睜看著朋友被耍得團團轉而無動於衷,這樣還算朋友嗎?

 

被劈腿很慘,但更受傷的是所有人都知道,只有當事人不知道,那他以後還能相信誰?他的世界裡還有誰是靠得住的?

 

2

失戀很痛苦,但那就是追求一份全心全意的感情所要付出的代價。一直緊握著一段錯誤的關係,怎麼去迎接對的人?而告訴他真相,恰恰是幫助他看清眼前的迷霧,看清未來的路。

 

將真相說出口,是作為一個朋友的責任,他知道之後要不要分手,是他自己的選擇,但至少他能夠在洞悉真相的情況下做選擇。

 

他有知情的權力,你怎麼忍心讓你的朋友像個傻子一樣,一直活在虛假的謊言之中?他在你眼裡不配獲得一份完整的愛嗎?他在你眼裡沒有能力處理好這個問題嗎?

 

如果我是被劈腿的那個人,我會希望我的朋友告訴我。不管最後我選擇原諒還是分手,痛苦終究有一天會過去,我會更加珍惜我們的友情,他為了我,勇敢地去躺了渾水、冒著當豬八戒的風險,而不是為了明哲保身當一個袖手旁觀的人。

 

而如果我真的因此從錯誤的關係中走出來,開啟了新的人生,這會成為我們的友情裡永遠發光的勳章。

 

arrow
arrow

    牧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