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法律有規定什麼童工問題,我覺得國中生就可以去打工了,反正一半的國中生在學校也只是在混日子。
 

重點是在於,打工的目的不能只是為了錢。不管是打工還是全職工作,都要具備除了錢以外的價值。比如自我成長,技能培養與成就感。

如果你單純用薪水衡量一份工作的好壞,那你往後的日子可能會活得很累。

 

大學生很流行家教打工或是餐廳打工,除非你以後就打算從事這個產業,那這對你來說就是一份提前試水溫的好工作。

比如去coco飲料店打工,未來可以當店長?可以晉升海外管理階層?

比如我從大學就從事家教,現在投資一對一補習班,以及家教團隊。

但如果打工的職業跟你未來沒半毛錢關係的話,你不過是拿時間去換錢,沒有因為打工比別人學到更多而贏在起跑點。那你急什麼呢?

未來一輩子都要用時間去換取金錢,不急於一時,不如趁現在多累積點相關技能吧。

 

學生打工應該要找自己有興趣的或者可以讓你學習到學校沒有教的知識。

大部分學校的課程跟文憑,我感覺跟騙錢差不多,繳一堆錢、浪費一堆時間,學一堆沒用的東西。

還不如企業開放收費實習,還比較能培養出業界需要的人才。

像中信金融學院,學生來就讀,畢業之後保證可以在中信集團就業。

這樣不是實際得多嗎? 學校又教不出你要的人才,乾脆自己要的人才自己培養。

 

我有一個學生國中二年級,跟我說他想拍影片,我說你拍啊,趁現在暑假趕快試試看。做了你才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歡,才知道到底難在哪裡。

很多人聽了都會說這老師亂教阿,不引導學生好好讀書,反而鼓勵他不務正業。對啊!我就是這樣的一個老師。

如果他成績很好,那花點時間去嘗試學校以外的東西,跟真實世界接軌有什麼不好?

如果他成績很差,表示他無心向學,把精力投注在電動以外的事情上又有什麼不好?

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發展出自己獨特而多采多姿的生涯軌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學生打工年齡 學生
    全站熱搜

    牧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